1.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cover      cover4  

這一首是我第一首喜歡AKB的歌曲.......第21單的歌....

事原...因為很喜歡井上真央....所以有一天無聊去看她的紅白歌合戰.....

之後看到人多勢眾的AKB48表演組曲....

非常喜歡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中段的旋律....

 

 
喜歡如3:05 - 3:15 那樣的感覺.... 

喜歡這首輕怏的歌曲....聽完好像充滿力量一樣....

這首歌是令我慢慢喜歡AKB48的開始.....

 

2.  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cover  

 

 

這首歌是第10單的歌......是我追看AKB的東西時....看一套叫由NO3B主演<<帥男偶像>>的片尾歌....

那一次聽時...已經很喜歡...

通常看劇時都會飛走片頭片尾歌....但此劇的片頭片尾歌我沒有飛走.....

我是一個不識日文的人....完全看不明白歌詞是在講什麼.....

大声ダイヤモンド給我的感覺就是叫我們努力爭取自己喜歡或想得到的東西.....

對我來說大声ダイヤモンド就是一首應援聽....為我支持打氣的歌...聽完也會充滿力量.....

 

3.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

CoverA  

  

這首歌是第6單的歌....

之前我一直都忽略了它....不竟它是一首比較遠古的歌....而我喜歡AKB也是這一年的事而已.....

如何發掘這首神曲!?....這是我還不太會AKB的歌時....上網看看網友的介紹....

原來有很多人也喜歡這首歌.....包括我也非常喜歡....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這首歌的曲風與現在AKB的不同....好像很久已沒有這纇型的感覺...很希望之後有機會會有這樣的曲風出現....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叫我們即使有困難...不要害怕...要一直向前走....自己不是孤獨一人....有同伴與自己一起分擔.....

前方縱會有陽光的...

又是一首勵志歌.....

 

4.  夢の河

Cover    0_86501600_1345981114  

   

這首歌是第27單ギンガムチェック Type A 裡面的歌....

是前田敦子畢業的歌......

整首歌都充滿著成員對阿醬依依不捨的心情....不想她離開....祝福她有更好的前程....

每次唱...成員都好像是哭著唱的.....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阿醬....但成員們的真情流露....每次聽都會有想哭想哭的感覺......

這首歌裡面最喜歡優子獨唱那PART.....

好像在跟阿醬說再見了...要繼續向目標加油...我會為妳加油打氣...AKB我會好好保護....不會令她走下坡....不會令你我珍視的AKB消失....

雖然上述全是我的想法....可是我真的是這樣認為....就樣我這樣想吧....^^

阿醬已經畢業了....應該沒什麼機會再聽到成員唱這首歌.....但我希望AX2013再有機會聽到吧....

 

5.  風は吹いている

Type A  劇場盤  

 

這首歌是第23單的歌....第一次聽也是在紅白裡聽....

雖然第一次聽沒有特別愛上...但之後聽多幾次就洗腦了....

帥氣曲風....果然是支援東日本大地震的應援曲....

我都是不知歌的內容說什麼.....但給我的感覺是人們都是十分堅強....不會那麼容易認輸.....

不會輕易被風吹倒.....即使跌倒了....也會立即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p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