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的日劇真的比上一季的吸引好多....

而且有很多套劇是由比較大名氣的明星演的....不看劇本只看明星已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今季對我來說會想看的木村拓哉 香里奈<<Priceless>>, 天海祐希 菅野美穗 <<不結婚>>, 長澤正美 <<高校入試>>, 山下智久<<MONSTERS>>....

而對我來說...最吸引就是這套<<惡夢小姐>>....

9253 

對日劇資力不深的我來說...這劇只認識北川景子和優香...而且我沒有特別喜歡她們.....

真正吸引我的是題材...以夢為題材...心理+潛意識元素.....

其實劇中的結構有點像北川景子以前演的<<抹布女孩>>...

self_20070920_392  

<< 抹布女孩>>是由透過死者的遺物...回到死亡未死時....查案...阻止命案發生

<<惡夢小姐>>是透過夢境知道一些代號和未來發生的事...在現實世界推敲代號代表的東西...阻止不幸的事情發生....

吸引我的原因是...我也好像劇中一樣在現實中尋回夢中凌散片斷...

那當然沒有劇中那樣恐怖....我也認為自己有小小預知未來的能力....

所以會想一直追看...因為夢是非常特別的東西....很喜歡這題材...

夢...可以是以前發生過的事...可以是未來發生的事...也可以是天馬行空...

很想像劇中一樣解構夢的意思....但往往起牀後....夢變的模糊了.....

 

3  

北川景子....在劇中是一名小學教師....表面非常完美...美麗...親切...有笑容...受歡迎....

但內裡...其實是冷漠...虛假...的人....

北川景子的演技進步了...比<< 抹布女孩>>時真的進步不少....

感受到不是發自內心的假笑...還有對著學生虛假的表情....._

 

5  

造型非常潮的童星....

暫時所有故事都是由她而起(我暫時看了兩集)...

一位發夢會預知未來的小朋友...發夢時會發到北川景子.....而且會發到一些古怪的事情....

北川景子要被迫軒攝其中....因全部都關她的事....^^

她需要破解夢境代號...避免不幸事情真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p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